close

P1100114  

 

お久しぶり~~巣鴨~~ただいま!!

哈囉~~好久不見,巢鴨,我回來了!!

 

 

為什麼會說"我回來了"呢? 因為巢鴨是我在日本生活的第一個住所,正確來說,2007-2008年在日本的一年半時間,第一年我就住在巢鴨站的下一站,西巢鴨。

 

巢鴨位在東京JR山手線上,鄰近池袋又有JR山手線,都營三田線以及都電荒川線通過,交通發達生活方便,加上被稱為"歐巴桑的原宿"所以附近超市餐廳也很便宜,雖然一點都不歐蝦類(おしゃれ)我卻深深愛上這裡。不過離開日本後,每次回東京行程都滿滿滿加上搬家後活動範圍都集中在新宿,所以更是一次都沒回來過巢鴨。好不容易這次,和劉姊姊約好一定要回巢鴨,本來預計要尋找那家我們常光臨的老婆婆蔬菜店、雜貨店,我們住的公寓還有最愛吃的燒烤店,可是當天炎熱的天氣和地藏通滿滿的人潮讓我們精疲力盡,只能留下小小遺憾,下次再來完成囉。

 

 

P1100134  

 

雖然才隔幾年,巢鴨車站已全部翻新,從當初那個小小舊舊的車站變成現在結合百貨公司的大站,不過一出車站,熟悉的店家都還在,頓時讓我安心不少。想到初來東京時人生地不熟語言不通的生活,想到當時交到的一些好朋友,回憶歷歷在目,人卻已各奔東西。

 

P1100129  

(巢鴨的吉祥物就是這支すがもん,而這個展示的鴨屁股也早就被大家摸成灰色了)

 

巢鴨最著名的地藏通商店街即使是非假日也滿滿都是人(歐吉桑歐巴桑),當天好像有祭典,寺廟也有表演活動把這條小小商店街擠得水洩不通。

 

P1100117P1100118 

(這兩間是當年常去的車站前咖啡廳和藥妝店)

 

P1100135

 

P1100139

巢鴨的名物--鹽大福和觀光客必吃的霜淇淋(這天整個人腫到不行,請自動忽略>_<)

 

P1100142P1100143P1100140  

(左)ときわ食堂是巢鴨著名的老舖,永遠都是排滿人還曾上過電視,以壽司及烤魚定食為定番。

(中)赤パンツ是巢鴨著名專門賣紅色內衣內褲的店,是阿公阿嬤們買來開運嗎?!

(右)台灣食堂是偶然在巷子發現,好像是從前就有的,不過沒甚麼印象,主打台灣牛肉麵。

 

P1100150

據說用水沾濕手帕來擦拭這尊觀音可治百病又祈福。 (長長的排隊人龍,一旁有賣手帕的攤位,有興趣者可來體驗喔)

 

P1100161P1100162  

 

 

參拜前還是要記得先洗洗手漱漱口囉!!

P1100156P1100157  

 

寺廟旁有小小的花市可逛,尤其是盆栽和櫻花超級可愛,真想抱幾盆回家呢!

 

P1100167P1100172P1100166P1100175  

 

交通: JR山手線巢鴨站 (出站後走路三分鐘)

必吃: 塩大福 豆大福

建議停留時間: 半天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日本 東京都 巢鴨站
    全站熱搜

    Linn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