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100284  

 

哈囉~~大家好!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日本遊記的關係,部落格瀏覽人數暴增讓我有些受寵若驚(羞)。

 

所以日本遊記一系列我會盡量忠實呈現(不偷懶的情況下),敬請期待!!

 

 

 

P1100199  

不同於一般人直接坐車到地鐵東京天空樹站,我與S君選擇在淺草橋站下車,以步行方式悠閒的體驗庶民的下町散策。

 

下町,顧名思義就是鄰近海或河川,地勢較為低漥的地區,東京則以江戶時代淺草、日本橋、神田一代為主,也是當時工商業發達,職人工匠們聚居之地。

 

沿途發現許多小工廠櫛次鄰比,穿梭在高樓大廈與一般民宅當中,形成了東京都內難得的違和感。新工業與舊文化互相衝擊,居民們卻怡然自得,別有一番風味。

 

途中經過一間小神社,順便進來參拜一下。話說日本的參拜過程還不是普通的複雜,洗手洗臉漱口不用說,還有拍手敲鐘鞠躬的儀式,連日本人的S君都搞不太清楚。

P1100182

榊神社

P1100184

很有感覺!!我喜歡~~

P1100185

是山茶花還是牡丹? 季節的花,四月的東京到處都是。

P1100187 

這裡的繪馬很好看,不知道大家許了甚麼願望? 而我也在這抽了今年第一個籤,還好是小吉,如果抽到兇,就像大家一樣把籤綁在這裡或是樹上囉。

P1100193

這個鐘我怎麼都搖不出聲音耶~~~怪了!

P1100198  

旁邊還有個小的七福神稻荷神社

 

P1100239  

午餐是刺身定食!!!超級好吃~~~~入口即化的生魚片~~~~~(打到這肚子都餓了)

 

P1100210  

慢慢接近天空樹了~~這時候看還覺得小小的沒甚麼了不起!

 

P1100232  

照片左邊建築物前有個便便狀的奇妙裝置藝術,那是朝日ASAHI大樓,是泡沫,不是便便(?!)

 

P1100216 

這條是隅田川,夏天的花火大會非常有名,有遊覽船可坐。

 

P1100225  

巧遇盛開的櫻花。這顆大概是我這次日本行開得最燦爛的一株。

P1100226  

趕緊捕捉這一刻!!

 

arrow
arrow

    Linn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