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100230  

 

大家好!!

 

好久不見啦~~~四月去了一趟日本,本來是有個短期工作在日本,結果因故取消,既然機票都定了,那就~~~出發吧!!!(笑)

 

P1100241  

 

久違的一人旅行,久違的日本,以東京為中心,關東地區為範圍的三週之旅。

 

 

住宿呢當然是感謝劉姐姐和姊夫讓我在他們家當食客,白吃白住,省下驚人的住宿費,不過代價就是我要幫忙晚歸的兩人煮晚餐(不過我平常也煮慣了嘿嘿),只能說有家人住在東京,真好!!

 

四月天氣多變化,日本不愧是四季分明的國家,雖然今年櫻花早開讓大家措手不及,只抓住一點櫻花尾巴,不過我本就不是以賞櫻為目的去日本,所以抓住了幾叢櫻花按下快門,已覺得幸運了。

 

抵達日本當天,碰到氣溫驟降又下大雨,第二天更是罕見的碰上春の嵐(春天的暴風雨),關東地區交通大亂連國內航班都停飛,"雨女"這封號我真的當之無愧啊!!!(>_<) 在日本的這三週天氣異常多變,路上行人的羽絨大衣和短袖T恤交錯,害我每天為了該穿甚麼衣服出門傷透腦筋!!!

 

不過春天果然是日本的風衣季節,清一色的米色風衣配上套裝代表著新社員職場的開始(日本的新學年度,職場新年度都是從四月開始),害我也心癢癢想買上一件風衣,可是想到瑞典一年四季如冬或是台灣終年如夏的天氣又打消了念頭。

 

P1110110  

 

總結這次日本行,第一週因為天氣颳風又下雨,所以都躲在家裡當宅宅調整時差,只有偶爾在東京都內走走。第二週開始,天氣好了,時差調整後胃口大開,吃了不少美食,去東京巨蛋看了兩場球,周末又去當山ガール(山女孩)爬高尾山,以及度假勝地的輕井澤。最後一週,因為買了關東的3日Pass,一個人去了伊豆半島,又去了鎌倉,在都市待久了好不容易呼吸到新鮮空氣與自己的對話,沉澱心靈加上眼睛的保養。最後幾天忙著補貨採買,三星期看似很長卻一轉眼就過去了。

 

從最初有點陌生,有點近鄉情怯的心情,慢慢熟悉適應重回東京人,到離開前小小的不捨。下次回來又不知道是甚麼時候了。

 

P1100261  

 

要離開的前一晚,S君傳簡訊和我說: いつでも帰ってきてよ。なるべく変わらない姿で待ってるから(隨時回來玩,我會盡量以不變的姿態等著的)。不知道為什麼聽到這句話,有點小小的感動,在異鄉短短一年半交到的朋友,在我離開日本這麼多年後還能一直聯絡著,30歲後大家都變了也各自分散了,雖然不知道下次見面是甚麼時候,但這約定讓我知道,我一定會回去,用著不變的姿態。

 

 

arrow
arrow

    Linn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