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31699_10151488488320690_1768110466_n  

(圖片是某日路邊掉落的一隻兔子,有點寂寞差點想把他帶回家)

 

 

三月二十,立春之日。

 

 

斯德哥爾摩毫無意外的降下瑞雪,上週陽光普照,讓眾人以為春天即將來臨的暖陽,好像一場夢,伴隨著清晨窗外一片雪白大地,正式昭告著夢醒了,春天,還差一小步。

 

 

三月天氣,瑞典人稱為 Mars väder, 也是我們說的乍暖還寒,也是最多瑞典人感冒的時分。陽光灑下時會有春天已初來乍到幻覺,在人們正暗自喜悅準備拿出輕便的春裝時,老天又狠狠地降下一場無情大雪來澆熄人們的熱情。上周末我還可以悠閒地騎著腳踏車,這周卻突然變成零下十度的暴風雪,這叫人如何是好唉......

 

 

不只是病氣,花粉也惹惱了許多人,從未有花粉過敏,鼻子過敏病史的我,來到瑞典後也深深為過敏所苦,從第一年的輕微過敏到逐年加重,鼻涕鼻水流一年四季不誇張,眼睛痛癢噴嚏不停,總有人說在台灣嚴重過敏的人來到北方空氣清靜的地方會自動痊癒,我正好相反,這裡空氣乾燥和空氣中的花粉粉塵讓我的鼻炎加劇,奇怪的是,回到台灣卻馬上好轉,全無病兆,不知道有沒有人和我一樣? (上網查後發現我可能對冷空氣過敏,尤其巨大的溫差會使鼻過敏的病情加重)

 

 

想起宋代詩人李清照的詞,聲聲慢:尋尋覓覓,冷冷清清,淒淒慘慘戚戚。乍暖還寒時候,最難將息。

 

正是此刻我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n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