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895  IMG_2896 

最近染上瑞典人的FIKA(下午茶)惡習(?!),總要偷空去咖啡廳點杯咖啡故作氣質欣賞窗外風景,順便享受難得

一見的溫暖太陽。

最近的新歡是-------被評為最具瑞典代表性的甜點-----------肉桂捲(可加上肥胖二字!)

好吃程度連我這不嗜甜者都被收服!

趁著台灣朋友來瑞典玩的同時,去了久違的老城區Gamla Stan;在寒風中看完衛兵和城堡,就冷的受不了

趕快跑去大廣場前最有名的咖啡廳取暖了。陽光看似溫暖其實都是假象,我們放棄戶外座位的風吹日曬,

選擇了昏暗的室內座位。

聽了店員推薦點了這個有我的臉一般大的巨無霸肉桂捲,!!!這可是一般肉桂捲的兩到三倍大,

可店員豎起大拇指保證好吃,加上怕甜的台灣朋友沒嘗過瑞典肉桂捲,我們選擇兩人對分,再加上店內招牌的

摩卡奇諾(摩卡+卡布奇諾?)!

 

肉桂捲果然好吃,表面糖霜撒得大方看似甜膩,可是搭配肉桂內陷又覺得甜而不膩,讓人一口接一口停不下來。

朋友曾多次被瑞典甜點的死甜口感嚇到,遲遲不趕再次嘗試,沒想到一嚐竟也愛上,據朋友說和台灣星巴克

的肉桂捲完全不同口感,樂勝!!

 

摩卡其諾就一般表現,濃厚的奶油略甜的口感適合冬天,搭上肉桂捲略嫌厚重,下次應該配茶或咖啡才是。

最特別的是這家店以同志咖啡廳聞名,之前第一次去時完全不知,只覺得怎麼店員顧客都青一色是男生,

而且帥哥雲集,害我一顆心小鹿亂撞蹦蹦跳。不過這次可能是非假日,帥哥店員都消失了,還好有好吃的

肉桂捲彌補一下。

2890203-Chokladkoppen_Stockholm 

店名  Chokladkoppen(中文名:巧克力杯)   http://www.chokladkoppen.se/

位址  老城區大廣場Stor torget最著名的兩棟建築物中黃色的這間 (隔壁紅色這間是分店Kaffekoppen)

兩間都是百年歷史的建築物,來老城觀光一定別忘了點上一杯摩卡其諾或是肉桂捲,好好享受古老的氛圍。

 

IMG_2898  飽食一頓後,陪朋友逛老城區的紀念品店,被這隻超可愛的大眼無辜大角鹿給煞到!!

超可愛的,推薦給想買紀念品的朋友們,適合送給小朋友做紀念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n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