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灣的秋天是老虎,瑞典的秋天是小貓!
相信住過台灣和瑞典的人應該都非常認同這句話吧!前幾天打電話回家,劉媽媽說現在台灣每天都至少還有26,27度,南部應該至少也30度吧!!看看我們這邊,那天早上九點出門,附近的公園草皮竟然發現結霜了!!天阿!!現在也不過才十月中耶,瑞典北部前兩個禮拜已經飄雪了,如果明天清晨突然下雪我反而一點都不意外!(看照片我的穿著可能會誤以為已經下大雪了呢!)

台灣的秋天,太陽總是猛烈炙熱的烤的你不敢相信已經是秋天了,反之,在瑞典那看似明亮溫暖的太陽總是會讓人忘了這是秋天,可是當你步出家門就會忍不住飆出髒話,因為根本就是冬天的溫度!!後來我每次出門前都會乖乖跑去看溫度計,不再當個被太陽騙的傻瓜了!


某天晚上去逛ICA超市的時候,一時大意沒帶到手套帽子,結果回程冷到我頭超痛,耳朵都凍到痲痹!(那天正好刮大風,哼!嚇不倒我的,雖然滿地落葉席捲而來還挺驚人的,可別忘了我來自新竹風城呢!!)從那天開始,出門一定乖乖帶手套帽子,我整個後悔忘記從台灣帶口罩來,因為我的鼻子永遠被凍的紅通通的,每次冬天都會被卡先生笑說像麋鹿!(迷之音:那卡先生是聖誕老人囉!!)

然後我吵著要卡先生買紅酒給我,和他說冬天睡前喝一杯紅酒可以幫助暖身,促進血液循環,可以預防心血管疾病。。。。。(卡先生:其實根本就只是你想喝麻!!)嘿嘿,喝了一個禮拜,感覺好像比較沒那麼手腳冰冷,搞得卡先生也跟著我一起喝,我個人是覺得喝的這個禮拜,皮膚狀況變得很好,(之後會專文寫一篇北歐皮膚保養血淚史來分享我這兩個月來的膚質狀況)也許是血液循環變好的關係,天氣太冷不想出門運動就靠紅酒吧!!!!!不過這項實驗還在觀察當中,昨天買了第二罐紅酒,預計可以喝一個禮拜!

最後再來分享幾張瑞典秋小貓的照片,雖然冷歸冷,有太陽的時候真的很美!!我覺得最美的地方是從我住的Kristineberg坐電車到Alvik,然後轉路面小電車tvärbanan到Globen這段,下次等我心情好天氣晴的時候再帶相機去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n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