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66035_10153603557865690_8505701903270677684_n.jpg 

最近看了食譜網站愛料理icook 舉辦的"味道福爾摩沙"徵文活動和昨天莊祖宜那篇文章,我才好好思考什麼才是我心目中的台灣味呢?

昨天午餐簡單地做了油蔥酥拌麵,才發現油蔥的味道就是我的家鄉味。也許出生在客家莊從小吃這味長大,很久以後才知道只有客家人吃油蔥酥,煮湯煮麵拌飯一定要加一匙,如果客家粄條缺了它就不是粄條。

後來聽說討厭油蔥酥的人很多,評價非常兩極。雖然我只是半個客家人,可是對客家菜接受度很高,酸菜,鹹豬肉梅乾菜,福菜,鹹蛋,粄條,薑絲大腸都是我的最 愛,這些聽來貧窮寒酸的料理(客家菜確實源自早年困苦的環境,主要以醃漬物為主,而且口味重鹹可以配好幾碗白飯ㄟˉ,怎麼和瑞典食物有點像 😝)確實是我最早的味覺記憶。每次回台灣大節日親戚相聚也一定會有一大鍋炒米粉,客家湯圓,還有我最喜歡的客家麻糬(通常是只有辦喜事嫁女兒才會有這道謝賓客的甜點,不過總是會有人弄來給我吃)。

說多了,總之每次回瑞典ㄧ定會帶ㄧ罐客家市場買的油蔥酥,吃完就知道,又是時候該回家補貨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n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