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888 

 

在瑞典這極度重視幼兒教育的國家,童書可真是無所不在,處處都在。

不只書店永遠有不算小的童書區,連少年,青少年讀本區都劃分的極清楚。

市立圖書館內更是將童書區佈置的溫馨富有童趣,讓大孩子小孩子可以舒服的

躺著趴著看書,沙發躺椅各式各樣玩具也一應俱全。

IMG_2890  

圖片這是我家附近的小圖書館,規模雖小,童書區的佈置確非常有巧思,

更不用提其他規模大的圖書館了,那根本就是孩子的天堂。

 

IMG_2891 

非常有IKEA風格的壁貼及沙發,讓人忍不住想躺上去在這讀上一整天的小說了。

如果不想被打擾只想安安靜靜準備明天的考試,圖書館也備有一間自習室可以專心念書,

貼心又溫馨的圖書館,推薦給放暑假無聊沒處去的大人小孩。

 

astrid_lindgren_sweden  

最後,提到童書,當然不能忘記瑞典這位國寶級的童書作家

Astrid Lindgren 阿斯特麗德·林格倫,長襪子皮皮,屋頂上的小巨人,獅心兄弟的作者。

瑞典圖書館內必備全套著作,在台灣的朋友也可在台找到中文版,其中我最愛的就是

獅心兄弟,不過內容太悲傷對小孩來說可能太過現實!(卡先生說他小時候第一次看這本書

還非常震驚,一度嚇哭)

其他像長襪子的皮皮很適合爸媽帶著小朋友一起念,不過林格倫筆下主角都是出了名的調皮,

新手爸媽們可要有心裡準備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n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