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卡先生下了最後通牒令,原來是這幾個月我們的花費超支太多,共同的銀行賬戶在鬧空城計了(淚)

從今年一月開始,先是我回台灣燒的機票錢,接著二月碰到瑞典折扣季,三月碰到婚禮與姐姐來訪,四月碰上

簽證更新,修腳踏車等等一堆有的沒的花費,讓自認小氣主婦理財有道的我臉上無光飛奔去下載了itune

上的記帳軟體(當然是免費的囉),準備開始小氣財神省錢大作戰啦。

 

首先花費最大的大概就是伙食費,雖然已經盡量在家開伙,可是偶爾還是有些小應酬,和朋友吃吃中餐喝喝

下午茶的花費。再者,鑑於食量大如牛的小氣主婦實在吃太多有把卡先生吃垮的危機,打算偷偷減少食量順

變為夏天的海灘比基尼作準備(摸摸跑出來的腰內肉,大腿屁股的贅肉)。減少買零食和飲酒(瑞典酒貴到

吐血事件從前的文章提過),購買便宜食材,魚肉類趁特價時買起來冷凍,午餐自己帶便當,出門自己準備

茶水咖啡小點心,才不會在飢寒交迫時被路上的邪惡甜點給抓走。

 

交通費也是一項大開銷,市區電車月票790克朗(從去年的690漲到790克朗,約台幣三千出頭),說多不多,

可是對我這不事生產食量又大如牛的的主婦來說投資腳踏車,騎車上班上學既省錢又可以減肥練身體。

尤其在斯德哥爾摩騎腳踏車真的很愜意,夏天還會因為太多人騎腳踏車上下班造成自行車道大塞車呢。

 

其他一些零星花費,添購傢俱,瑞典的傢俱家飾店實在好逛常常不小心會手滑。買書,教科書非常之貴,隨便

一本都台幣千元起跳,又不能不買,每次都是含淚被迫購買。不過這種時候都很慶幸自己不是住在充滿可愛

東西的購物天堂日本,不然我早就破產被卡先生趕出家門了。

 

拉拉雜雜寫了這麼多無非是提醒自己省錢大作戰要開始了,好日子結束了(淚)

昨天卡先生還說,從現在開始都吃蔬菜不買貴颼颼的肉類,多吃馬鈴薯料理,我心一酸都快哭了的說:你看,

我們都已經省下錢,不外食,不旅行,不買零食,不買酒,床賣掉睡地板(這又是另一回事了呵呵),不買

衣服不購物,不坐電車騎腳踏車,現在還要剝奪我這主婦做菜享受美食的唯一樂趣,那我乾脆去廟裡住算了,

連肉都戒了(笑)。

接下來就看看省錢大作戰有沒有成功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n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