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445  

在瑞典,最幸福的就是  小孩   狗   貓 了!

路上常常看到瑞典家庭一手推著嬰兒車裡的小嬰兒,

一手牽著比嬰兒車還巨大的狗,是的!瑞典人酷愛大型犬!!

所有大眾交通工具也可以免費帶狗乘坐,所以常常上演

我在電車或巴士上和狗玩得不亦樂乎的戲碼!!

 

瑞典貓狗普遍都很親人,每隻狗小時候都有送到狗學校去訓練,

人有幼稚園,狗也有幼稚園,爸爸媽媽上班時就把狗送到學校,

所以路上看到的狗很少隨地亂大小便,亂吠的(不過也有例外啦)!

 

瑞典的寵物相關法律也很嚴格,例如飼主不能把寵物單獨留在家超過八小時,

不然就是違法。許多瑞典人早晚都會遛狗一次,很多人也會趁中午休息時間

回家看狗(好貼心!),當然,寵物保險也是很普遍,卡先生上班的保險公司

就有一個專門的寵物保險部門,畢竟寵物生病醫療費可是很驚人的啊!!

瑞典人帶狗旅遊也很普遍,歐盟境內都可帶狗入境不需檢疫,常在機場看到狗

和家人一起出遊。

 

IMG_2446  

愛貓狗成痴的我在瑞典沒有寵物可以玩,只能偶爾看看我台灣家裡的笨貓笨狗照片解解悶。

直到我發現家裡附近有三隻貓常常徘徊在門口,不管冰天雪地還是大太陽,瑞典飼主都會固定放風一下,

所以我每次經過都會和貓玩,幫他們拍拍照,可愛極了!這隻貓可能因為雪融了很開心,瘋狂在地上打滾,

話說我家劉小灰專長也是在地上打滾!!

 

P1060072 

這隻黑貓也是我家常客,常常跳到我家陽台,在雪地上留下可愛貓腳印!

 

P1060077  

不過前幾天我鬧了個大笑話,回家路上看到黑貓忍不住又和牠玩了起來,

結果我心血來潮想把牠抱起來,牠突然鬧彆扭不想我抱,就在那個摸門特!!!

牠的主人突然開門來解救,牠一溜煙地跑回家,留下我一臉尷尬面對主人,

只能一直傻笑!主人該不會以為我想偷抱牠回家吧?!(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n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