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418  

登登!

鼎鼎大名的肥死人不償命瑞典傳統糕點  Semla 終於登場!!!!!

每年春天左右讓我肥好幾公斤甜點真是讓我又愛又恨

自從四年前第一次來瑞典時常到卡媽媽親手做的Semla後,我就從此掉進肥胖的深淵................

Semla 是瑞典聖誕節後到復活節前家家戶戶都會吃的傳統點心,麵包外皮中間一層杏仁餡再擠上肥吱吱的鮮奶油,

台灣朋友以為是麵包泡芙,不不不!!!這是比泡芙邪惡一千倍的甜點!!!北歐人因為太冷味覺遲鈍(這點是我亂講的,不要揍我

所以食物都重鹹,甜點都重甜,一定要配上咖啡才能入口。還有一種傳統吃法是沾牛奶吃,不過一整個吃完會飽到晚餐吃不下。(大食王我掛保證)

 

今年的Semla日是2月21日,下課後發現學校旁邊的Gunnarsons 大排長龍,排到門外頭去啦。

這間店是斯德哥爾摩南島區södermalm的著名糕餅店,每年的Semla評選都榜上有名,一二樓設有咖啡廳也可以悠閒喝咖啡,不過名氣實在太大,

常常都是爆滿狀態,也不時看到觀光客拿著旅遊指南來朝聖。

上週四下課後嘴饞跑去,卡先生點了特別版Semla(卡先生討厭鮮奶油,這個特別版用了杏仁鮮奶油,口感清爽比較不甜膩)42 kr;我當然是省錢

點了經典semla(照片中右圖)35kr,又大又紮實,配上咖啡飽到我回家吃不下晚餐。

IMG_2419  

 

推薦給 嗜甜嗜奶油者

店家資訊    Gunnarsons         

Götgatan 92, 118 62 Stockholm

http://www.gunnarsons.se/

斯德哥爾摩地鐵綠線 Skanstull站 Götgatan出口左轉

 

同場加映!!!

IMG_2417 

 

當天瑞典王儲小公主(未來瑞典皇室的繼承人)出生,全國普天同慶,瑞典人當然也不忘買一個

Prinsesstårta(公主蛋糕)來慶祝!

公主蛋糕也是瑞典的傳統甜點,綠色的外皮加上玫瑰花瓣,這次為了瑞典小公主特別作成白色外皮,加上

王室的皇冠,也難怪瑞典人會這麼瘋狂把店擠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n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