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惡夢開始!!!!!!!!!!

又等了一個多禮拜,懷著既期待又不安的心情去到了學校,先是由一位老師介紹上課方式,
說好的早上九點到下午五點根本就是一場謊言,真正上課時間只有每天三小時,另外三小
時是在家自學或是利用學校網路自學,所以真正上課時間只有一星期15小時,和我當初想的
完全不同當初是因為說是全天班才選這個課程,結果和上半天班並沒什麼不同!不過這也算了,在家自學其實也沒什麼不好,當我這樣想的時候,其實還抱著一絲絲期待去上了第一堂
課!可是,在這堂課上,我徹底崩潰(對!就是崩潰這兩個字!貼切的打進我的心!)!對這所學校,對Sfi,對瑞典政府甚至是對瑞典文!

第一堂課,老師遲到了快十分鐘,讓大家在教室外面等著,進教室後一句抱歉或是解釋也沒有(後來同班的日本同學Naoka和我說,這很平常!尤其是星期一,二的這個老師)。上課後才發現班上除了我和另外一兩個同學是這禮拜新來的外,其他都已經來了一個禮拜兩個禮拜一個多月不等,每個人的程度參差不齊,已經有說得不錯的和像我這種完全沒學過的初學者在同班上課,老師上的課程也不是從一開始的基礎發音及文法開始,而是一開始我就跟著那些同學上"你住哪裡?住在怎樣的房子裡?" 這種對話練習, 可是我根本連最基本的發音,還有最簡單的問候語都還不會說。老師上課也都用瑞典文講解,頂多過來用英文和我說這個字的意思,可是我自己也會查字典阿!重點是整堂課鴨子聽雷就算,還根本學不到什麼,像白癡一樣坐在那三個小時,徹底崩潰!

下課後,Naoka和我聊了一下,她剛進入第四週,一開始也非常不習慣,曾經和老師抱怨,卻只得到  "如果不習慣這種教法,就轉到半天班的學校" 或是  "這就是全天班的教法,你必須花更多時間自學"  最差勁的回答還有 "因為你們沒有付學費,這學校是免費的" 聽到這回答還真的會爆炸,瑞典政府標榜讓移民上免費的瑞典語學習課程,我們沒有付學費,可是我的男朋友,我男朋友的家人可是付了非常多的稅金在這項瑞典政府號稱的福利措施呢!!

回家後我當然是一哭二鬧三跳腳,整個哭倒在卡先生懷裡嚷著我不要去學校,我不要學瑞典文,卡先生那豬頭還一直說說不定這是很好的學習,會進步很快,那個豬頭!最好我把她丟到中文班級不從拼音教起,直接寫漢字看他怎麼學習!!總之那天晚上我還是擦乾眼淚,讓卡先生陪我寫作業寫到十一點多(我們正常睡覺時間是十點半阿!!!怒怒怒!!!)

第二天還是聽不懂,鴨子聽雷坐在教室三個小時像白癡一樣,可是Naoka和班上另一個韓國同學不斷安慰我說會習慣的,會慢慢聽懂, 要我忍耐一個禮拜試試看!結果我回家後還是哭倒在卡先生懷裡,不斷吵著不要去上課要換學校,卡先生只能一邊安慰我一邊陪我寫作業到十一點!!反正在上學後的第一個禮拜每天都上演著這樣的灑狗血戲碼!!

在這兩天我發現,上課學的還沒有回家後卡先生教我的多,老師完全沒有教我最基本的文法,我連最基礎的句型都不懂,都是靠卡先生幫我惡補!最可憐的是和我一樣剛來的一個尼泊爾男生,他上課坐在我對面,兩個人都鴨子聽雷只能互看傻笑,雙手一擺無可奈何,他好像也和老師抱怨過,可是也沒用,至少我有卡先生可以教我,可是他好像沒有瑞典人夥伴可以教他!而且他非常用功,我每次看他都覺得好可憐屋!如果我是他我早就放棄了,我那時後還這麼想著,

結果爆發我換班的事件..........................

(請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n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