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境會反映真實人生這句話我是完全相信的!

來到瑞典後,常常做夢!一開始常常夢到家鄉的一切,印象最深刻的是,
有一次夢見我在電話裡和台灣的朋友聊的很開心的時候,我順口問了她說"不然我們下週約見面吧!" 話一出口,才發現我們已經不是台北和新竹的距離,而是台灣和瑞典的距離了!夢醒後更想家了。

不過也有在夢境中夢到以前的同事做出很爆笑的舉動,我竟然在夢裡大笑,然後笑出聲來驚醒睡在隔壁的卡先生,他被我嚇到,我自己也被自己的笑聲驚醒,醒來後還是止不住大笑的夢!!

日有所思夜有所夢,這句話也完全映證了我的夢境!第一個禮拜水深火熱鴨子聽雷的Sfi日子,每天晚上都做不同的惡夢,好幾次就哭了出來又驚醒了身旁的卡先生。最可怕的是一次我夢到
鳥,天知道我最怕的東西就是鳥類,夢境中鳥在籠子裡,我必須把鳥籠的門拴好,可是我不敢靠近,只敢拿根長長的棒子去把門閂上,卻怎麼都沒辦法閂緊,眼見鳥就要趁勢把門撞開飛出來,我真的好害怕好害怕,就哭著驚醒!

而卡先生前幾天也做了個怪夢,半夜他突然對我說夢話,我還醒來可是聽不清楚他說什麼,然後又倒頭睡著!第二天我問他昨天晚上對我說了什麼,他說他隱約記得,他在夢中叫我要幫家裡的植物澆水,可是我卻一直沒有澆,他就很生氣!!!天殺得,我可是每天都有乖乖給我的花澆水的呢!後來我常常開玩笑問植物系男孩卡先生說,昨天夢裡我有幫花澆水嗎?!卡先生最近因為找工作的壓力,我是因位學校的事情,兩個人都常常作惡夢!

而昨晚,我又因為惡夢哭醒!夢到劉姐姐要結婚,可是卻沒人跟我說,把我當空氣人一樣,不只沒叫我當伴娘連通知我一聲都沒有,我好氣好氣,一個人關在房間裡不出來,一直哭哭大家都不重視我,沒有人關心我,然後婚禮當天來了一堆親戚還來安慰我叫我不要耍脾氣了,要去參加婚禮!可是我還是一直哭一直哭覺得好委屈,醒來發現是一場夢,因為劉姐姐根本就結婚了,還沒辦婚禮!本來不把這夢當作一回事,沒想到晚上家裡就發生了一點事情,哎,原來冥冥中隔了這麼遠的距離,還是隱約的傳遞了一些訊息給我!

現在只希望一切平安!希望劉媽媽沒事,好想直接飛回台灣,也許這就是我們這些異鄉遊子最無力也最沈重的負擔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n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