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瑞典的喝酒文化,真的是十幾二十篇都不夠,所以我先把昨天遇到很可愛的事先紀錄下來,之後應該會有喝酒文化在瑞典的系列文,敬請期待!!!!

昨天和卡先生出外購物,因為出門時已經下午兩點多,卡先生經過酒店(這當然不是台灣的金錢豹啦!!)因為在瑞典要買酒精濃度超過3.5%的酒,必須到專門賣酒的店!一般超市或便利商店也可以買到酒可是都是酒精濃度非常低的啤酒之類,卡先生禁止我買那種酒,他說那種東西和白開水沒兩樣哈哈哈!!!所以昨天我們趕在下午三點酒店關門前衝進去抱了兩罐紅酒(之前有寫到我每天睡前都會喝一小杯紅酒,結果我才剛買的紅酒竟然被卡先生藉著週末之名全部喝光了!!!可惡)

三點關門,沒錯!我觀察過瑞典的酒店,星期五晚上七點關門前和星期六下午三點關門前(星期六也太早關了吧!!!)是人潮高峰期,我和卡先生曾經在人潮中被沖散,一度以為那是新宿車站早上八點的戰場,那一向慢吞吞溫吞吞的瑞典人竟然每個人都殺紅了眼,一手又一手一箱又一箱的搬酒,使勁的把推車塞滿,不管是年輕的,老的,推著嬰兒車的爸媽,還是撐著拐杖步履蹣跚的老人,每個人都頓時成為酒國英雄征戰酒場!!最扯的一次,是看到一個看似游民(全身散發惡臭,推著裝滿垃圾的推車)買了整整一推車的酒,瑞典的酒在歐洲國家是屬於非常非常貴的,稅金非常之重,可是那個游民阿伯出手大方讓我和卡先生歎為觀止之餘,又忍不住痛罵瑞典政府的所謂福祉政策是優惠到了哪些人哎!!

好啦!我廢話一堆!好笑的終於來了~~
昨天當我和卡先生買完酒,提著酒店的購物袋走在路上的時候,突然有個已經喝醉的老人走向我們,對我們不知道大聲嚷嚷了什麼,只聽到卡先生笑著對他不知道說了什麼,本來感到有點害怕的我,趕快問了卡先生他們的對話,聽完後我忍不住大笑好幾聲!!原來,那個喝醉的老人可能看到我們的酒店提袋,估計我們買了酒,就問我們:
老人:阿~你們有酒對吧!願不願意賞給貧窮的人一瓶酒阿?
卡先生:不行,不能給你!(微笑著搖搖手)
老人:(失望貌) 好吧!祝你們愉快,回家小心,再見!

整個就是很可愛又很好笑的對話!在台灣對醉漢的印象總是覺得很可怕,可是發現瑞典的醉漢有些真的還挺可愛,醉漢真的太多了,當然也有在半夜遇到很可怕的喝醉青少年啦!不過一般都挺沒殺傷力!這樣的事情其實還常常發生在我和卡先生的身上,總歸一句,可能是我和卡先生看起來很善良,可能會不小心就給他們酒喝了!(NONONO!這種事情不會發生在我身上的,瑞典酒可是有夠貴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n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