掐指一算,你來到這兒不過短短三個月,你記得你來的時候還是枝葉茂密的夏天,一眨眼已是大雪紛飛的冬天。你總嫌棄你的家鄉潮濕悶熱的天氣,可是當你在這灰暗的冬日裡,你想念的還是家鄉那好似永不下沈的太陽。
當你決定告別那生你養你的南國小島來到他的國度,毅然決然,你說你相信夢想相信愛,你自認愛冒險且不服輸的倔降個性,你這麼輕易的踏上這片國土,那時後你還以為你只是來到另外一個家鄉,而那時的你笑得多麼開心。
從期待,滿足,失望,奮鬥,到放棄,你面對陌生的語言,陌生的文化,你和伴侶的爭吵日漸增多,你自私的把所有的不快樂加諸在對方身上,漸漸的你不再是那個永遠面帶微笑的熟悉的你,你消瘦,流淚,爭吵過後,他總是緊緊的抱著你告訴你他有多愛你,深怕手一放開你就會消失在這冰冷的土地。
你騙不了人,當別人問起,你喜歡這裡嗎?你總是苦笑,因為你知道他們熱切的想要聽見他們想要的肯定答案,而你卻只能委婉的倉促帶過,深怕一不小心你就會蹦出實話。
每次當你一打開廚房一整櫃來自家鄉的調味料的時候,隨著那熟悉的氣味,飄來鄉愁。
連你打電話回家鄉的時候,你都可以嗅出話筒的另一頭潮濕的空氣帶來的回音。
後來你終於不再哭泣不再抱怨,為了避免擴大你和他之間的爭執,你選擇沈默,你終於明白你不是歸人只是過客,驛站終究是驛站,喝兩杯酒睡飽覺,你即將啓程。雖然你連下一站在哪兒都不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n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