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違了~~各位親愛的朋友!
看著不斷增加的瀏覽人數以及停擺不動的文章數,小女子我感到非常慚愧>_<
因為我既不是因為太認真讀書而荒廢部落格,也不是熱中什麼人生有意義的事情,
純粹只是............進入瑞典的真冬,每天大約三點就天黑以及冷到已經沒啥知覺的天氣,
以及那好像永遠都下不完也鏟不完的雪,讓我感到昏昏欲睡,常常下午四點我就會不支倒地藉口已經晚上十點就躺在床上呼呼大睡!!
每天早上我都是這樣和睡魔奮戰的!
                                
蓋上暖呼呼的毛毯睡上一整天都不是問題!
最不幸的是,我的課是每天早上八點到十二點,而早上八點半以前天還正黑,夜還正深(好啦!我承認這些都是藉口嗚)常常我硬是拖到七點才起床,想當然爾到學校都已經八點半或是九點(寫到這裡,大家應該都知道我到這邊都快四個月瑞典文還是這麼破的原因啦>_<),我真的不是故意要讓瑞典人誤認從台灣來的人都沒時間觀念的嗚!(跪)

話說進入十二月的真冬以後,零下五度十度已經是習以為常了,加上颳風的話,飆到零下十五十六度也是常有,反而下雪的時候不會感到這麼冷,也因為有雪讓我這個從南島來的人感到莫名的喜悅(希望這種新鮮感至少要給我持續個幾年啊!不然我的寒冬一定會更黑又更長!)
常常擔心他們會受凍企鵝!

一片寂靜的銀白世界

                              
冬天標準穿著,長羽絨外套,耳罩或帽子,雪靴,防風防水厚手套

冒著風雪在屋頂施工的工人!(最可怕的是,小小的屋頂修復工程竟然從夏天搞到冬天!)

積雪都快把小松掩埋了!陽台頓時成了大冰箱,卡先生直接把買來的冰淇淋還有冷凍魚片冰在陽台!

一片白茫茫!某天還看見傳說中的樹冰景象,可惜那天忘記帶相機了
不過也不是每天都這麼糟糕的,如果晴天出太陽的話,當天的夕陽也會很美,會出現傳說中的夢幻粉紅色天空,那大概是在這寒冷的冬日,除了熱呼呼的料理及愛人發燙的體溫之外,我最期待的!
雖然少見可是總會帶來希望

下一次看見它不知道又是什麼時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n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