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緣際會,人生第一次捏壽司,竟然發生在瑞典!!!!

那天本來是班上正妹同學要來家裡教我做壽司,結果她臨時放我鴿子,
只能趕緊約住在卡先生家附近的卡妹妹情侶檔來充人數,
壽司新手的我,趕快去採買芥末啊鮭魚啊醋啊醬油之類,還自己煎了日式蛋捲,
最後賣像雖然差了一點,可是還挺好吃的!!第一次壽司大成功耶~~~~
雖然捏的時候大家手黏了一堆飯,我還以為是我醋飯沒有弄好!!
壽司上面竟然沾飯粒!!是誰捏的??!! 


 

我和卡妹妹

這張我臉好大,卡妹妹臉好臭!

卡先生和卡妹妹的未婚夫

卡先生剛剛那張太醜,還給他一張好看的!
後來做壽司做上癮的我們(其實是我和卡先生愛吃!!)竟然大膽的決定要在跨年夜再辦一次壽司趴體,而且不知道是大家對做壽司很有興趣還是因為我們家陽台的夜景太有名,當天竟然來了六個人,連我和卡先生八個人塞爆小公寓!!!!最驚人的是,來了兩個正港日本人(應該是只有一個半啦!其中一個日本人雖然在日本出生可是在國外長大,所以我算她一半!!哈哈),結果害我手忙腳亂準備了一天,加上大掃除,和卡先生吵架等等,還好當晚的壽司很成功,瑞典人好朋友Jesper教我捏壽司的時候雙手要沾水才不會黏飯粒黏得到處都是(他可是真正有在日本壽司店實習過的嘿嘿!!)大家很捧場的吃了很多,喝了很多香檳(瑞典人在跨年夜會一邊倒數看煙火用香檳乾杯!) 最後到凌晨三點多才散會~~~

這邊賣的鮭魚因為是挪威進口,雖然貴可是很好吃,米的話還是要用壽司米或是日本米才好吃(第一次用泰國米,只能來騙騙瑞典人卡妹妹情侶檔!)話說斯德哥爾摩到處都有shushi bar可是幾乎都是中國人或是韓國人開的,難吃是不至於,可是吃起來不會有感動!!!(回想第一次吃到日本的美登利壽司的感動~~~落淚)自己在家捏壽司雖然麻煩又比較貴,可是好玩又好吃,也是聯絡朋友感情的好方法!!
剩下的材料還可以第二天作成飯團!!


當天小插曲之一,有人在捲壽司的時候不小心放了超多芥末,結果兩個倒楣的日本女生吃到(可憐的孩子,我看她們被嗆得臉都歪曲了!!),一直沒有人出來承認,我懷疑可能是我不小心失手.........可是我實在不好意思承認(這邊寫中文日本人看不懂還好嘿嘿!!),後來據說是朋友的瑞典男朋友放的(我一直覺得他是因為喝醉被誣陷哈哈哈),整個搞得好像整人遊戲!

寫一寫又害我想吃壽司了,等下個月卡先生領薪水那天再來奢侈一下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n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