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離我家三分鐘的出海口 
一月的某個星期天,陽光普照的大好日子,看了一下溫度計顯示著零度!想說今天終於不用再穿著北極熊大衣,直接套上輕便的冬天外套,耳罩手套備著開心的在結冰的海上散個步~~~~

正在享受陽光的卡先生 

結果結果才走個沒幾步,我才明白太陽公公根本就是說謊精!!!大太陽都是騙人的!!!看起來舒服實質上毫無幫助~~走在冰上,尤其是腳雖然穿了厚襪子還是凍得失去知覺,加上我是個只要沒帶上帽子圍巾在冰天雪地走超過十五分鐘的就會頭痛欲裂想抓狂殺人的類型,開心的拍了一下照片,我就開始吵著要回家要喝下午茶要吃蛋糕喝熱騰騰的咖啡!!!

不過不能否認,一片雪白的斯德哥爾摩真的很美,加上太陽光的照耀,雪地的結晶一閃一閃的飄散在空氣裡,真的會讓人很想在雪地裡打滾一番(當然前提是不要這麼冷啦!)
散步在冰上雖然不是第一次,但我還是看著旁人溜冰的溜冰,滑雪橇的滑雪橇從我身旁從容的經過,只有我不斷的打滑舉步維艱還一邊幻想著陷進冰裡該如何求生!!


當天散步的人很多 

還看見有在冰上慢跑的人 

有冰原歷險記的感覺




當天還有個意外小插曲,話說我們走一走,突然看到岸邊有個小木屋,屋前的海面並未結冰形成一個小水塘,說時遲那時快,一名女子(中年婦人?!)從水中赤身裸體站起來,緩緩的光著身子背對著正在散步的人群(還不算少,男女老少都有)用一旁的淋浴設備沖起澡來!!(驚!)然後才用毛巾圍著下半身又進到小屋裡~~~
瑞典人的開放雖然早有耳聞,可是如此這般赤裸裸的真實體驗這還是第一次!!卡先生說那間小屋可能是有三溫暖的設備,而卡先生吃驚的點是這種冷死人的天氣還是有人要跳進差不多零度C的冰水裡,而我吃驚的點是在眾目睽睽赤身裸體,卻一點都不害羞,果然不愧是維京人的後代啊!!!
後來和朋友討論了一下,雖然在公共場合裸體是犯法,可是在夏天瑞典人都會嗨到呈現有河就跳有海就游泳的模式,當然不會有人沒事專門穿泳衣下去的!而卡先生也早就說好夏天一到一定要來這邊洗澡(?),阿就不能乖乖的在家洗個熱水澡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n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