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447  

雖然傳說聖誕老公公 Julgubben來自北歐芬蘭的Lapland ,可是瑞典、挪威的聖誕老人 Jultomten卻是傳說中住在家中,身材矮小的精靈gårdtomten或是hustomten演變而來的。十九世紀從美國傳來的聖誕老人結合了家中 精靈傳說才變成現在的聖誕小人Jultomten。

據說他們會幫忙照顧家裡生病的動物,如果家中有蠟燭忘記吹熄,它們也會半夜偷偷幫忙吹熄。是非常善良的精靈。所以瑞典的聖誕卡常常可以看見聖誕小人和動物 相處的畫面,我覺得比大鬍子又大肚子坐雪橇的聖誕老公公可愛多了耶~~聖誕節前夕都會狂買卡片,明明沒有這麼多朋友可以寄啊>_<

還有,Jultomten真的很小隻,據說他們喜歡睡在馬廄裡或是瑞典傳統的木屐裡。(嗯....我是不是應該先把我的木屐弄乾淨才不會.......ㄜ.......你懂的!!)

27546

 8503614914_9e166a6beb_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n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