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100303  

介紹完天空樹,接著才是我今日行程的重點-----Moomin Cafe 嚕嚕米咖啡!!!!!!!!!!!

台灣叫做嚕嚕米,日本叫做ムーミン,瑞典文叫做Moomin的這隻北歐精靈~~~~~~

是滴!!!他不是河馬,如果對北歐人說嚕嚕米是河馬,他們可是會生氣的喔!

 

P1100307  

 

先來介紹一下Moomin好了~~這是芬蘭作家 Tove Jansson 所創造的童話角色,

她寫了一系列關於Moomin歡樂谷裡一群夥伴的冒險故事,而其中的角色也成為

北歐家喻戶曉的漫畫人物。風靡全球的Moomin在芬蘭有Moomin樂園,在日本有許多

專賣店及多家Moomin Cafe。我私心覺得日本人比北歐人更愛Moomin,也許在北歐,

Moomin是屬於小孩子的玩伴,所以周邊商品都是以嬰幼兒服飾、餐具、馬克杯為主,

而真正把Moomin發揚光大的當屬日本人了!!日本人對北歐風、北歐設計已是近乎瘋狂程度,

Moomin的電視版動畫也是由日本製作,各式各樣讓大人都為之瘋狂的周邊商品也可以輕易在東京

找到,喜歡嚕嚕米的各位若有機會來日本,千萬別放過啊!!!!(荷包會噴血就是了)

 

P1100308    P1100305 

 

IMG_4073[1]  

這天我們排隊大概排了40分鐘,對於這麼討厭等待的我,這已經是極限了!!!(沒辦法,為了我最愛的Moomin)

排隊的時候,非常進入狀況非常High到我懷疑她根本是從Moomin歡樂谷來的可愛服務生就會先遞上Menu,

光看到這菜單就已經不少少女在尖叫了!!!!!!!(我承認我雖然不是少女可是我有尖叫=_=)

偷偷說,排隊的清一色是少女、輕熟女團體,和攜家帶眷的爸媽小朋友們,身為全店唯一男生的S君,

竟然為了陪我和Moomin共度歡樂時光,不計形象犧牲演出,後來還幫我出錢,只能給日本男生一個讚啦!!!

 

 

可愛歸可愛,價錢可一點都不平易近人,隨隨便便套餐都日幣千元起跳,這種時候可千萬別被這種

可愛的食物所欺騙啊各位鄉親~~~由於是下午茶時間,我點了網路上頗受好評的Moomin人頭拿鐵

 

P1100314

(這是我最愛的角色 浪人Snufkin,注意喔!!連餐具都是可愛的ニョロニョロ)

P1100317  

 (右邊是最受歡迎的 lilla My)

拿鐵味道尚可,沒有想像中的糟糕,可是一杯750日幣,為了可愛的Moomin,還有店內的氣氛,其實還挺值得的。

 

店雖小,特色就是每桌都有一個歡樂的角色坐檯(?!),真的是坐檯阿~~可以讓人瘋狂拍照,瘋狂抱抱,

我很幸運被分到Moomin桌,看我的Moomin已經被玩到有點灰色了!!

 

P1100310   P1100311  

(這應該是真人比例吧,我後來有抱他!!!超級重的......可是好可愛啊!!!少女心都飛奔出來了>_<)

 

P1100312   P1100313

 

P1100319   P1100320

 

P1100321   P1100322  

 

店內處處都有Moomin與夥伴的蹤影,牆角、杯墊、鏡子,連廁所裡都有Moomin的壁貼,真的是處處貼心就甘心啦!!!!!!!!

 

店內也有Moomin紀念品專櫃,就算不進去用餐也可以逛逛紀念品區喔! 最後S君買了芬蘭進口的藍莓口味咖啡豆及

ニョロニョロ造型的甜甜圈(長條型的),據說咖啡豆很有水準,連咖啡癮君子的S君都說讚! 甜甜圈甜淡適中,意外的好吃。

 

 

Moomin house cafe

位置: 東京スカイツリータウン・ソラマチ1F

交通方式: とうきょうスカイツリー駅内

網址  http://www.benelic.com/moomin_cafe/skytree_town/

 

同場加映~~~~~

IMG_4246[1]  

當時日本便利商店某品牌礦泉水與Moomin的促銷活動,只要買水就送Moomin手機吊飾,正好姊夫是此品牌礦泉水的愛好者,

所以我就很幸運的收集到整套啦!! 有點像是配合櫻花季的Moomin家族野餐去主題~~

 

IMG_4250[1]  

這是日本限定的Moomin馬克杯,北歐買不到唷!!!!

由此可知,日本人真的瘋狂迷戀Moomin~~~~嚕嚕米的愛好者請別錯過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n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